2010/11/21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下午茶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 (02) 6622-5810
價位:下午茶自助餐 580+10%
交通:近捷運市政府站/消費滿一千可免費停車一小時
用餐日期:16Nov10




2

早在十月份收到澳盛銀行享生活專刊就開始注意這家即將新開的五星級飯店,漸漸得在報章雜誌及新聞中看到相關訊息,訊息不多但是網路上一面倒的好評更加深要來訪的決心,於是早早就先電話預約了澳盛專案,十一月剛巧慶祝Christine的生日來個生日下午茶~
因為”技術性提早下班"所以當天沒吃中餐熬到兩點下班就直奔艾美,在大廳稍候了一下並看了張嘉穎的個展就準備入座囉,這時不得不推寒舍的服務,三點不到近十位服務人員一字排開準備為客人帶位,放下包包我們就各自分頭-拍照!當然是要趁大家還沒動過,好好拍個一圈呀!不過因為太餓了草草拍了一圈就開始吃了(是說認真拍也沒多美啦,技術不佳…),大家加減看看啦~

3
探索廚房的食物主要分成幾區:
壽司區:有師傅現場切生魚片握壽司(可以現場選魚料哦!像是一般日本料理店的吧台冰箱),也有已經做好放在檯面上的壽司供人取用,另外也有現點現做的手捲,聽說不錯吃,不過敝人對此區興趣缺缺,連照片都懶得照…
莎拉區:有很多很多看起來就很新鮮的蔬菜跟各式醬料供大家選用,也有拌好的凱薩莎拉、優格莎拉等,並有多種配料可以自行選擇搭配,包括乾培根、起士、鯷魚等等,其中有一道蘑菇超好吃的阿~第一輪拿了一點點第二輪想拿就空了,嗚…就是圖上有人正在取用那道(看到沒,人家一進去就拿這道,早知道要拿多一點呀!)
冷盤區:燻鮭魚、鱸魚鮭魚卵、雞肉莎拉、什錦山蘇、辣味拌牛肚、桔香雞肉(印象中這個名字),白蝦、中卷、扇貝,聽說白蝦很不錯~這區我也幾乎沒吃,因為不喜歡這種冷食。

4
中式區:此區也沒圖,因為在角落,一開始沒光顧到!這區有現煮的擔仔麵以及各式港式小點,有趣的是平常蒸籠是半掩著的,一走近那區服務人員會變魔術般得把蒸籠蓋都掀開並一一介紹~一開始我吃了個我認為是波菜餃的小點,對蝦過敏的我只好放棄這區了。
熱食區:義大利麵、燉牛肉、田雞腿、九宗棠雞、腸旺、炒蟹、丸子湯,族繁不輩載,其實是記憶力太差,寫出來的都可能有錯了,歹勢…,義大利麵口味一般,燉牛肉十分香濃可口但因為太大吃得有點累!尺寸縮小到四分之一會比較剛好,雞肉不錯吃十分香嫩但略油。
炸物區:炸魚、炸雞、炸花枝圈、烤豬肋排,關東煮&濃湯,炸物都不夠熱,美味度魚>雞>花枝圈,魚有加香菜等調料一起去炸,如果熱熱吃一定更好吃,可惜了~炸雞g是有點像是魔術炸雞的日式口味,也不錯,炸花枝圈很特別,是花枝弄碎後做成洋蔥圈的形狀去炸的,可是缺乏花枝的口感,可以想像一下在吃沒有花枝的炸花枝丸,只是換了形狀,豬勒排大推,好吃!關東煮我沒吃,但Christine說湯頭焢的很好,濃湯不夠熱,但是香濃好喝,旁邊還有小麵包片可以加!

5
Pizza&麵包區:現桿現烤的pizza還有數種麵包可以取用,這裡的pizza是薄脆的,只有瑪格利特一個口味,一份pizza只有四份,所以我三顧茅廬才吃到,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好吃!
甜點區:Haagen-dazs和Movenpcik的冰淇淋、現烤的鬆餅、蛋糕布丁&派還有很多很多在展示櫃中的蛋糕,冰淇淋看起都很好挖,但是我沒吃,鬆餅聽說不好吃耶,我看到有幾個烤得賣像不好於是就沒拿了,好險,蛋糕布丁配上香草醬簡直就是人間美味!蛋糕都很好吃耶,我吃了檸檬塔,有檸檬的清香但沒有酸味,讚!巧克力洋梨蛋糕,巧克力濃郁香醇略苦但不甜,配上夾層的紅酒洋梨是大人的滋味,好吃~紐約起士蛋糕,上層的草莓香而不酸配上濃郁的起士蛋糕,底層不確定是啥口味,但是很紮實,好吃!青蘋果幕斯,也是好吃的小品~傳說中的地雷是蒙布朗,聽說無比甜膩…

水果區:有整顆的蘋果、李子,也有切好的西瓜、李子、葡萄柚、火龍果等水果。

飲料區:有自動咖啡機和多種果汁,還有茶包,喝了蘋果汁,就是蘋果汁的味道…不過茶很推薦!還有提供茶壺哦,我喝的是洋柑菊,好喝,吃飽飽最後來杯熱茶,大滿足!

整體下來覺得探索廚房是近期吃過最優的下午茶了,種類豐富,料理也都在水準之上,甜點更是無可挑剔,價位合理,多家英式下午茶的set一個人近500,五星級飯店吃到飽600初的價位很划算呀,而且吃一餐飽兩餐,晚餐都省了~另外最最最讓人推薦的是他的服務,除了一開始一字排開的帶位服務生外,一入座就有服務生倒水,整場水沒有少於半杯過,第一輪一拿東西回來後,馬上有服務生幫忙拆餐巾紙,真令我受寵若驚!收盤子十分迅速確實但不讓人感到被打擾,找廁所的時候,服務生一看到我在張望馬上就幫我推開廁所門跟我說廁所在這請進,用餐時間到了之後也是先調暗燈光提醒大家,短短兩個小時都是無微不至的服務,實在很貼心~

沒有留言: